晴時多雲

日產薪酬醜聞連爆!3天快刀斬社長救形象

2019/09/10 16:28

社長兼執行長西川廣人(Hiroto Saikawa,圖中)等高管5日被爆涉不當增加津貼,而事過3天,日產董事會在本週1(9)的辯論後,稱西川廣人將在16日離任,西川廣人則表示,沒有預計這麼快就被要求下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產汽車連續爆出醜聞,不只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去年涉短報薪資,社長兼執行長西川廣人(Hiroto Saikawa)等高管5日也被爆涉不當增加津貼,而事過3天,日產董事會在本週1的辯論後決定為了整救公司形象,宣布西川廣人將在16日離任,西川廣人則表示,沒有預計這麼快就被要求下台。

《日經新聞》今(10)報導,在日產社長兼執行長西川廣人經內部調查發現,涉不當增加津貼後,日產董事會在9日辯論西川廣人的去留,日產營運長山內康裕(Yasuhiro Yamauchi)表示,該公司接連發生醜聞,除非現在做出重大決定,否則日產不會改變,並認為高層的變化,對於恢復日產形象非常重要。

一為日產外國董事也認為,除非公司立即就西川廣人的案件作出決定,否則外界對董事會和公司治理的信任將會崩潰。雷諾董事長盛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也認為,當前問題事關日產的治理和新董事會形象,並支持西川廣人迅速下台。但也有日產高管Masakazu Toyoda認為,應花更多的時間選擇西川廣人的繼任者。

日產董事會則在9日由主席木村康向媒體表示,「西川廣人近期表明了辭意,以及對交棒給新生代領導日產的渴望,因此他將在16日辭任。」

據報導,西川廣人在日產董事會9日宣布其將於16日辭職的消息後表示,其原本預計在完成所有工作,包括恢復日產的業績和改進治理後再辭職,但「沒想到當天就被要求下台。」

日產今年第1季營業利潤,較去年同期暴跌98.5%至16.1億日圓(約新台幣4.62億),營收亦較去年同期下滑12.7%至2.37兆日圓(約新台幣6800億),日產也在7月證實,將在全球裁減1.25萬個工作職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