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疏忽導致酒精濃度異常 26萬瓶「獺祭」被下令回收

2019/09/10 10:25

因酒精濃度與標示不符,旭酒造下令回收26萬瓶「獺祭」。(圖擷取自旭酒造官方網站)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山口縣知名酒廠「旭酒造」所生產的日本酒「獺祭」是許多台灣旅客喜愛的伴手禮,不過「旭酒造」在昨日宣布,因為員工在製作時疏忽,造成4種「獺祭」的酒精濃度與標示不相符,將收回26萬瓶「獺祭」。

綜合日媒報導,旭酒造在官方網站上貼出聲明稿,指出回收的4種「獺祭」在今年4、5月及7月製造,分別為「獺祭 純米大吟釀 精碾三割九分」「獺祭 純米大吟釀45」「獺祭 等外」「獺祭 等外23」,一升裝(1.8公升)的有12萬8730瓶,四合裝(720毫升)的有13萬1765瓶,總零售價為6億5000萬元日圓(約新台幣1億8959萬元)。

旭酒造指出,先前內部調查發現,有員工在進行將酒精濃度17%的原酒在加水稀釋成16%的過程中,因為疏於攪拌,使得出貨的商品中混著酒精濃度為17%和12%的酒。

雖然混酒並不會對於人體健康造成危害,但基於酒體本身與標示不符,旭酒造仍決定回收有問題的品項。旭酒造強調,未來將會徹底實施品質管理,避免同樣事件再度發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