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績不振+薪酬醜聞 日產社長西川廣人傳請辭

2019/09/09 13:04

日本日產汽車社長兼執行長西川廣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日產汽車(NISSAN)社長兼執行長西川廣人(Hiroto Saikawa)傳出已向日產汽車表示請辭之意。請辭原因,外界傳與日前爆出的薪酬醜聞與近來日產汽車業績低迷不振有關。至於西川廣人具體卸任時間和誰是接班人選,目前尚未知。

綜合媒體報導,西川廣人也在今(9)日表示,已準備好對日前任爆出的高恩(Carlos Ghosn)的醜聞承擔責任,並稱一旦日產汽車確認好接任人選,自己就會馬上辭任職務。不過對於最近外界指控他董事薪酬超過應得額度的事情,他表示不接受。

日産汽車預計將於今日舉行的董事會會議中,討論有關西川廣人的薪酬問題,並研議接替西川廣人職務的人選名單。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找到長期接任者之前,今年5月才上任日產營運長的山內康裕,將可能被任命成為日產汽車臨時執行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