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機重重?英智庫:英國還未準備好應對下次經濟衰退

2019/09/09 10:59

英國智庫「決議基金會」9日警告,目前面臨脫歐困境的英國還沒有準備好應對下1次經濟衰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智庫「決議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9日警告,英國還沒有準備好應對下1次經濟衰退,建議英國政府須思考改變其經濟管理方式,以在經濟衰退到來時幫助英國渡過難關。

《路透》報導,英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在今年第2季出現萎縮,季減0.2%,而隨著法定英國脫歐期限越來越近,英國經濟仍難以重拾成長勢頭,這意味著英國在脫歐前可能已陷入技術性衰退。

決議基金會警告,由於目前英國央行的關鍵利率如此之低,且債券購買計劃可能並不那麼有效,英國央行恐只能籌集到1場典型衰退所需的4分之1火力。因此,英國政府應更明確地說明如何在經濟低迷時期向經濟注入資金,並重新審視其稅收和福利規定,以緩衝自上次經濟衰退以來遭削弱的家庭收入再度受到衝擊。

決議基金會呼籲,英國政府應建立一系列基礎設施項目,決議基金會研究主管史密斯(James Smith)喊話道:「現在是為下1次衰退做準備的時候了,因為我們能確定的1件事就是,衰退將會發生。如今,英國面臨著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嚴峻的衰退風險,低收入家庭現在比那時更容易受到經濟低迷的影響」。

決議基金會還建議,英國央行應考慮將通貨膨脹目標提高到目前2%的水平之上,儘管該智庫承認如此舉措很難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