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才進得來!國發會就業金卡核發突破400張

2019/09/09 10:41

國發會表示,外國人才專法實施1年多藍,現已核發超過400張就業金卡。(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外國人才專法)」自2018年2月實施以來,現已核發超過400張就業金卡,其中經濟領域人數為最多,達213人,佔總核發數的53%,其次為科技領域84人(21%)、文化領域50人(12%)、教育領域27人(7%)、金融領域23人(6%)。此外,首張首張就業金卡持卡人、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現已回臺投身新創產業,協助青年人創業發展。

若以國別分析,則美國為最主要來源國家103人,佔總核發數的25%,其次依序為香港44人(11%)、英國35人(9%)、丹麥24人(6%)、馬來西亞23人(6%)、韓國20人(5%)、新加坡19人(5%)等。

國發會表示,為顯示政府對就業金卡持卡人的高度重視,國發會已舉辦數次持卡人交流茶會,未來將持續辦理相關交流活動;此外,為發揮外國人才專法攬才綜效,讓更多優秀外國人了解我國工作與生活環境,國發會規劃推動海內外廣宣活動,並持續檢討鬆綁相關法規,讓外國人才「進得來」、「留得住」。

為吸引外國人才來台,「外國人才專法」自2018年2月8日正式施行,放寬外國專業人才來臺簽證、工作、居留相關規定,並優化保險、租稅、退休等待遇,以建構更友善之工作及居留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