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家上櫃面額變更為每股1元 長科*跳空漲停

2019/09/09 09:34

長科董事長黃嘉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導線架製造廠長科(6548)為台股首家將股票面額由每股10元變更為1元的上櫃公司,票簡稱並改為「長科*」,今天首日恢復交易,新股上櫃買賣參考價為每股31.2元,開盤即跳空漲停達34.3元,受市場矚目。

台灣彈性面額制度在5年前就已經上路,但始終沒有公司申請通過使用。所謂的「彈性面額」制度,就是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股票面額,從現在的10元變成1元,在總資本額不變下,發行股數就會同步增加10倍,同時也因為市值不變,股價就會變成10分之1。

長科董事長黃嘉能表示,長科過去股價高達270、280元之上,比台積電(2330)還貴,因小股東紛反映「股價太高、買不起」,公司因此才規劃將股票面額變動為1元,若順利實施,公司付出的掛牌費會增加,但有助增加股票流動性,提高市場投資意願,此為台灣股市的創舉。

為因應將股票面額由每股10元變為1元,長科進行股票換發作業,股票自8月29日至9月6日停止買賣,新股票今天開始買賣,新股上櫃買賣參考價為每股31.2元,經過此次面額從10元變更為1元之,長科股票上櫃股數將由原3641萬3105股變更為3億6413萬1050股,資本額3.64億元維持不變。

長科為全球前3大金屬導線架製造廠,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客戶端備料下單謹慎,影響上半年產能利用率、營收和產品組合表現。就全年產業走勢來看,最壞的情況己經過去,預期下半年營運將比上半年漸入佳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