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的秘密行銷術:什麼數字都說「1萬」

2019/09/08 16:28

對川普而言,講出一串數字有沒有行銷效果可能比是不是事實更重要。(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談到數字時常常提到「1萬」,如表示不發動美中貿易戰能讓美股多「1萬」點,談到造勢活動人數、新就業崗位數、ISIS被俘人數、非法移民人數或是諾曼第登陸的死傷人數亦是如此,也不管數字是準確還是大錯特錯,總是「萬」不離口,雖然看似浮誇不實,但從行銷的角度來看,這樣做卻很有意義。

《彭博》報導指出,在做行銷時「1萬」是個難忘的數字,賓州大學(UPenn)行銷學教授博格(Jonah Berger)表示,川普愛用這數字是因為它看起來「很大」,傳達給聽眾的是這件事是「大事」,或是某件事「與眾不同」。

川普使用「1萬」有時是正確的,如某次造勢活動的現場人數,但有時也差很多,例如曾稱2018年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移除了「1萬」名「可怕人物」的名單,但事實上被移除的可疑幫派份子名單是5872人。

川普這種講法常被媒體詬病,連川普發言人,白宮新聞秘書葛莉珊(Stephanie Grisham)也承認有時他的講法是「開玩笑」或「假設」語氣,媒體不應過於死守於文字之上。

事實上川普這種作風數十年前已有跡可尋,1987年出版的《交易的藝術》(The Art of the Deal)中稱其為「無邪的誇大」,川普寫道:「人們不一定都把自己想得很『大』,但如果有人這樣說的話,他們仍會感到非常興奮,人們希望去相信某事情是最大、最雄偉、最壯麗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