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因素中企海外併購案陷萎縮 創5年來新低

2019/09/08 11:44

中國企業海外併購案件出現萎縮態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受到中國政府與歐美國家加強審查力道的影響,讓中國企業海外併購案件出現大幅萎縮的趨勢,像是今年上半年中企海外併購僅251起,為近5年來最低水準。

《日經中文網》 報導,引用美國調查公司迪羅基(Dealogic)調查報告顯示,中企今年上半年(1-6月)海外併購案僅有251起,海外併購金額則為245億美元,較去年同比少了42%,僅為峰值2016年同期的2成。

以地區別來看,又以歐美國家的海外併購減幅最大。像是近3年,中企對美國的併購少了87%;而對歐洲的併購少更多,達91%。

而讓中企大幅減少對歐美等海外併購因素,據悉與中國政府的限制有很大的關係。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因擔憂海外併購可能會導致該國資本外流,因此對海外大型併購持謹慎態度。並在2016年底起,要求中企在一定規模以上的海外併購,就必須經過相關部門審查。

且不只受到中國政府的限制,由於歐美相關部門對中企的不信任,讓其加強對中企的併購審查力道,使得與中企有關的併購案審查時間被拉長,甚至有不被批准的情況出現。

報導也指出,中企的海外併購戰略也出現變化,像是中企由原本的歐美地區,逐漸轉移至東南亞、非洲和俄羅斯等與中國 「一帶一路」有關的國家地區,找尋投資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