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各地瘋珍奶 卻也出現這個問題...

2019/09/07 11:5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珍奶風潮席捲日本,在年輕女性群體中人氣高漲,但隨之而來的則是垃圾問題,日媒報導,飲料店集中的名古屋大須商店街的垃圾問題隨著珍奶店鋪增加浮現,其他地區的商店街也有類似問題,希望公眾共同應對。

《共同社》報導,大須商店街去年開始出現珍奶熱潮,在18年前只有1家珍珠類飲品店,現在已增加到30多家,但今年春天開始垃圾問題也隨之出現,這些奶茶杯被丟在可回收的垃圾桶內,或是灑在地上弄髒路面。

另外,橫濱中華街相關人士則認為,邊走邊吃就會有垃圾問題,奶茶杯亂扔的問題在橫濱中華街也有,已拜託各家店鋪對其他店的垃圾也進行回收。

無獨有偶,飲品店眾多的東京澀谷也有類似問題,當地區政府指出,希望買家有意識到責任,未來的具體宣導方式還有待考慮。

面對垃圾問題,大須商店街也採取多項措施,像是拿用過的吸管來投人氣飲品店,一旁則有放垃圾桶,在18年前於此開設首家珍珠類飲品店的李承芳(54歲),她從6月開始就拿著垃圾桶到處走動,協助顧客回收杯子。她表示,在台灣文化被接納感到高興的同時,也因垃圾增加而感到難過,希望大家一起來應對垃圾問題。

珍奶風潮席捲日本,卻也引發垃圾問題。(本報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