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首台清真產品販賣機來了!今進駐TICC

2019/09/06 13:11

首台清真販賣機將常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今日舉行啟動儀式。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右2)、OK超商總經理魏國志(右1)。(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抓住穆斯林商機!外貿協會清真推廣中心與OK超商聯手,今(6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設立國內第1台OK mini清真產品販賣機,提供超過20項的休閒食品,為來台的穆斯林旅客提供便利友善環境,後續規劃進駐大型車站、13個國家風景區,協助台灣清真業者再創新通路。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穆斯林的商務旅客也越來越多,但來台找不到認證的餐廳、飯店,乾脆餓著肚子不吃,在經濟部國貿局委託下,貿協自2017年成立清真推廣中心。

葉明水指出,貿協推動清真認證2年來取得不錯成績,去年被馬來西亞評定為馬國以外,對穆斯林最友善的國家,今年萬事達卡也將台灣評為非伊斯蘭教合作組織中最佳旅遊地的第3名;經濟部貿易局主任倪克浩也說,全球穆斯林人口達18億元,清真商品相關產值達3兆美元。

這次合作的OK超商是全台最早推出智能販賣機的業者,OK超商總經理魏國志指出,此合作有2項意義,除友善穆斯林外,販賣機更結合AI智能,有多達20幾種支付工具,國際商旅客能夠輕鬆交易,貿協下一步已鎖定南港展覽館,OK超商則把目光放在各大車站,並規劃與觀光局合作,進駐全台13個國家風景區、旅遊服務中心等場域。

全台第1台清真產品販賣機,銷售產品包括泰山仙草蜜、八寶粥、光泉冷泡茶、卡滋爆米花、張君雅小妹妹點心麵、黑松沙士、匯竑阿薩姆奶茶、伯朗咖啡等超過20項均獲清真認證產品。

由於清真認證是認章不認產品,葉明水說明,目前台灣已有1075家業者取得清真認證,但仍有不少產品包裝尚未貼上認證標章, 販賣機內的產品也沒有強迫要求,未來會加強宣導。

台灣司麥爾食品總經理蔡國緯也分享相關經驗,公司主要產品卡滋爆米花聞名,外銷馬國、印尼都超過5年以上經驗,目前版圖也擴增到科威特、杜拜等,他強調,台灣消費者對吃很挑剔,讓廠商積極研發因而有強大的外銷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