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鳳梨酥教主決定根留台灣 微熱山丘投18億入厝南投

2019/09/05 19:22

以「微熱山丘」鳳梨酥成台灣之光的寶田公司投資18億元,於南投建置智能化工廠。(資料照,微熱山丘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根留台灣加速投資」方案7月開始執行,今開會通過以「微熱山丘」鳳梨酥成台灣之光的寶田公司投資18億元,改租為買於南投建置智能化工廠,從「土鳳梨酥教主」轉型成亞洲果實糕點女王。

拚台商回台也照顧在地台商,經濟部7月開始執行「根留台灣加速投資」方案,目前已通過3家共35億元投資。今開會通過以「微熱山丘」鳳梨酥成台灣之光的寶田公司投資18億元,於南投建置智能化工廠。

經濟部表示,寶田以台灣新生的農企業代表,因照顧南投家鄉農民因此大量契作土鳳梨、製成鳳梨酥,打響「微熱山丘」品牌。近年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插旗東京表參道、上海、新加坡及香港等地,成為台灣最國際化的鳳梨酥品牌。

官員強調,寶田希望在傳統基礎上持續轉型,除深耕台灣特色水果糕點,也與亞洲其他地區合作推出「全球果實計畫」,發掘各地特色水果的經濟價值。目前已與合作夥伴推出日本紅玉蘋果蘋果酥、馬來西亞榴槤系列等。

為因應全球果實計畫、研發更多新產品,寶田將擺脫租賃方式,投入18億元在南投旺來園區建置首座自有智能化工廠,並與工研院機械所合作開發鳳梨切削自動化生產線,導入可判斷壞果的AI技術來取代傳統人力切削,將可為南投地區帶來63個本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