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被自己人抽關稅?中石油公司轉賣美油給印、韓

2019/09/05 20:22

美中在9月1日互課新一輪關稅,其中中國對美國進口石油徵收5%的關稅,有消息透露,中國石化旗下聯合石化(UNIPEC)為規避關稅,正將部分進口的美國石油轉售給印度和南韓。圖為油輪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在9月1日互課新一輪關稅,其中中國對美國進口石油徵收5%的關稅,有消息透露,中國石化旗下聯合石化(UNIPEC)為規避關稅,正將部分進口的美國石油轉售給印度和南韓。

《路透》今(5)報導,3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主要的美國石油買家聯合石化,因中國當局對美國石油的新關稅,使其美國石油進口受到干擾,該公司原計畫將已購買的美國石油儲存於保稅油罐中,但後來決定將其轉售給印度和南韓,而目前還不知道聯合石化改變計畫的原因。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聯合石化通常每月進口600萬桶包括西德州輕質原油(WTI)在內的美國石油,而在9月和10月關稅開始後,則降至平均每月進口200萬桶。

聯合石化母公司中國石化拒絕評論此報導。

據Refinitiv Eikon的船舶追踪數據,由聯合石化承租並在8月載運美國石油的大型油輪Dorra,現正駛向南韓麗水港,預計該油輪將在10月中旬卸貨。而另一艘運載美國石油的大型油輪基爾庫克(Kirkuk)於8月31日,也就是美中互相實施新關稅的前一天,將目的地從中國的山東港改為印度的西克卡(Sikka)港。

一位航運消息人士表示,基爾庫克油輪正為印度能源公司「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 Ltd)運送西德原油,預計該油輪將於9月底或10月初抵達西克卡。

另外,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Bharat Petroleum Corp)負責人R. Ramachandran透露,在中國實施最新一輪對美關稅後,一名中國貿易商向其煉油廠提供了一批美國石油,但Ramachandran未透露賣家身份。

《路透》曾在上月報導,為了減輕關稅損失,中國石化曾向中國當局要求,在9月和10月對美國石油進口產品進行關稅豁免。另外,因美國對伊朗和委內瑞拉的制裁導致石油供應緊張,使購買美國石油的亞洲的煉油商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