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首富又要顛覆市場?串流服務竟送4K電視

2019/09/05 16:03

亞洲首富、印度工業信實集團(Reliance Industries)總裁安巴尼。(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首富、印度工業信實集團(Reliance Industries)總裁安巴尼(Mukesh Ambani)前幾年靠著免費電信方案和4G上網,掀起印度電信商的價格戰,也使該國行動上網費率1GB低廉,最低不用1元新台幣。而安巴尼又想進軍串流媒體,這次他再出奇招,免費送出4K電視及機上盒,可能又會翻轉印度業界現況。

工業信實集團旗下的電信服務Jio從週四開始,為串流服務的終身用戶免費提供4K電視及機上盒,這項服務最低方案每個月只要700盧比(約新台幣300元)。除了一般的節目,安巴尼也說明年年中開始,用戶還能直接觀賞首輪電影。

波士頓諮詢(Boston Consulting)指出,印度的VOD(video on demand,隨選視訊)有爆炸性成長,2018年時市場規模為5億美元,預計2023年可以達到50億美元,其中付費用戶達到5000萬人,免費用戶則直逼6億人。

而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積極拓展娛樂內容,尤其是在用戶趨近飽和的市場。印度諮詢公司Ormax Media執行長Shailesh Kapoor便說,為了與網飛(Netflix)、亞馬遜(Amazon)、迪士尼(Disney)的服務對抗,Jio需要比「更便宜的方案」還多的手段。不過一旦Jio開始自行製作內容、並與業界人才合作,加上安巴尼稱「我的服務不到全球收費的1成」,依然可能顛覆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