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達成貿易協議也沒關係! 川普:中國已經失控

2019/09/05 07:24

美國川普說,美國現在不想和中國在談判中討論有關華為的問題,因為華為是美國軍方、情報機構的重大疑慮,涉及國家安全。川普也說,這場貿易戰必須打,因為不僅攸關到經濟層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可能在9月重啟貿易談判,緩解貿易戰的緊張情緒。川普說,美國現在不想和中國在談判中討論有關華為的問題,因為華為是美國軍方、情報機構的重大疑慮,涉及國家安全。川普也說,中國已經失控,這場貿易戰必須打,因為不僅攸關到經濟層面,中國不想達成貿易協議也沒關係。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4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颶風多利安官員簡報上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華為涉及國家安全問題,華為是美國軍方、情報機構的一大關注點,因此美國不和華為做生意,美國目前不想與中國討論華為問題。

報導提到,目前還不清楚川普的言論表明他在華為問題上態度轉變,川普先前曾說,在與北京的貿易談判中,對華為納入討論持開放態度。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夏達成共識,美國同意放寬對華為的限制,中國則同意購買美國農產品。

另外,川普在4日也對美中貿易戰發表看法,他表示,如果之前他的對手在總統大選勝出,中國將在2年或更短時間內,經濟超過美國。川普說,如果他不對中國做任何事,美國的股市會比現在高1萬點,但總有人得做這件事,這比經濟更重要,必須有人對中國做些什麼,這不僅僅攸關經濟,還有其他方面。

川普還說,「已經失控了,他們(中國)已經失控,我們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如果他們想達成協議,我們就達成協議;如果他們不想達成協議,那也很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