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非法收集兒童數據 YouTube 53億天價和解

2019/09/04 22:46

科技巨頭Google因旗下YouTube被控多年來非法收集兒童數據,涉嫌侵犯兒童隱私,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最新宣布,Goolge同意支付創紀錄的1.7億美元(約新台幣53億元)罰款和解此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頭Google因旗下YouTube被控多年來非法收集兒童數據,涉嫌侵犯兒童隱私,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日前傳出,該機構擬對Goolge處以最高2億美元罰款,而FTC最新宣布,Goolge同意支付創紀錄的1.7億美元(約新台幣53億元)罰款和解。

綜合外電報導,Goolge旗下YouTube因涉嫌侵犯兒童隱私,收集13歲以下兒童資料推動其廣告業務而違反《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COPPA),FTC今(4)對此宣布,Goolge同意支付1.7億美元和解。

《CNN》指出,1.7億美元是美國《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推出以來的最高罰款,然而和Google的季度廣告營收相比,卻不到其1%。另據《路透》,Goolge母公司Alphabet今年7月的廣告空間和廣告技術銷售,約佔其營收的85%,而Alphabet的第2季總營收達389億美元。

Google今則聲明表示,該公司將在4個月內,開始將收看兒童內容的觀眾一率視為兒童,意味著該公司將限制為兒童製作的影片的資料收集和使用,並完全停止在兒童影片中投放個人化廣告,以及不再提供影片評論和通知等功能。

Goolge和FTC的和解尚待法官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