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女襄理盜領遭起訴 金管會:已開罰千萬及停止分行部分業務

2019/09/04 13:59

華南銀女襄理盜領案今天遭到檢調起訴,金管會表示,已經在7月底對華南銀公司開罰千萬元罰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華南銀行擔任理專的張姓女襄理涉挪用客戶存款1.1億餘元,今天遭台北地檢署以依違反銀行法之特別背信等罪起訴;金管會表示,在行政責任方面,華南銀未能落實督導,內部控制顯有缺失,已於7月底開罰公司1千萬元,並勒令解除張姓女襄理職務。

這起華南銀理專涉及A錢搬走存款案件,是在今年5月爆發;這位張姓女襄理涉嫌濫用客戶的信任,勾結外鬼填寫提款單,挪用10多名客戶存款約1.1億元,並把資金流向其丈夫開設公司,台北地檢署今將夫妻兩人起訴。

而金管會也在7月30日做出開罰華南銀命令,裁罰理由包括:第1、華南銀未有效督導行員遵循員工行為準則規範,有關不得與客戶間有私人借貸或金錢往來關係;第2、對理財人員關聯戶缺少監管機制;第3、對理財客戶帳戶對帳作業防弊及追蹤機制有待強化;第4、未確實執行所定代客戶辦理相關業務之確認機制;第5、未有效就歷次查核發現之缺失進行制度面之通案檢討,且未確實執行疑似洗錢交易態樣之監控。

金管會表示,本案根據「行為時」銀行法之規定,開罰華南銀1000萬元罰鍰及糾正,並命令華南銀解除涉案張員職務。

此外,金管會還懲處華南銀,自處分生效日起,停止其萬華分行受理新客戶辦理金錢信託業務3個月,南勢角及新生分行1個月;之後,華南銀必須經金管會認可改善情形後,上述3分行才能重新再辦理相關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