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日貨有感!南韓上月自日本進口啤酒額大減97%

2019/09/04 13:34

南韓商店公告牌上寫著「不買、不賣日本產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日韓貿易戰的背景下,南韓抵制日貨的情緒高昂。據南韓關稅廳的數據顯示,南韓8月份從日本進口的啤酒,金額價值較去年同期大減97%。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關稅廳的初步數據指出,8月南韓從日本進口了價值22.3萬美元(約新台幣699萬)的日本啤酒,數字遠遠低於去年同期的757萬美元(約新台幣2.37億)。

報導指,自2010年以來,日本一直是南韓啤酒進口的最大來源,到2018年銷售額更成長了6倍以上,達至7830萬美元(約新台幣24.5億)。

報導指出,自7月日本對南韓的關鍵科技材料祭出出口管制,日韓爭端開始惡化,而後日本更將南韓踢出「白名單」;南韓亦撕毀兩國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南韓更掀起一股「抵制日貨」的行動,那些面向消費者的品牌首當其衝,不僅Uniqlo服飾、日本汽車受到影響,南韓赴日旅遊的經濟亦受打擊。

日本啤酒在南韓失寵,南韓啤酒商也因此受惠,報導稱,南韓燒酒品牌真露(Hite Jinro)在推出新啤酒以後,股價已上漲至1年多以來最高水平。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