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取消補貼 全球電動車銷售史上首次衰退

2019/09/03 22:28

7月全球電動車銷售史上首次下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過去靠大量補貼的政策,讓中國成為世界最大的電動車生產國及消費國,不過當中國政府決定縮減補貼後,導致全球7月電動車銷售較去年同期減少14%,為史上首次呈現衰退,顯示電動車市場雖然前景看好,但目前最大市場中國仍仰賴補貼。

《彭博》報導,研究機構Sanford C. Bernstein今(3)天發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全球電動車銷售為12.8萬輛,較去年同期衰退14%,報導指出這是由於中國經濟放緩及6月底政府減少補貼的結果,除此以外,北美電動車銷售亦下滑,在歐洲則上升。

全球燃油車需求不斷下滑,使市場格外關注電動車發展,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指出,雖然7月電動車銷售放緩,今年前7個月全球電動車銷售仍較去年同期成長35%,預料今年全年市場可以成長23%至48%左右,而中國削減補貼導致的衰退並不意外,儘管電動車市下半年可能表現疲軟,但長期依然看好。

《彭博》4月曾報導,政府補貼導致中國電動車市場過熱,品牌粗估有480個左右,遠遠供過於求,當時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就曾表示,只有技術實力雄厚的車廠,最終才能存活下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