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惡化 人民幣再貶破11年半新低

2019/09/03 17:31

美中貿易戰不斷惡化,週日雙方再度互相實施新一輪關稅,週二人民幣再度逼近7.2兌1美元大關,在岸人民幣也刷新11年半以來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不斷惡化,週日雙方再度互相實施新一輪關稅,人民幣也持續走貶,週二人民幣再度逼近7.2兌1美元大關,在岸人民幣也刷新11年半以來新低。

中國人民銀行近期持續將人民幣中間價,設定在略高於市場預期的價格,週二中間價為7.0884兌1美元,僅略低於週一的7.0883元,儘管如此,人民幣匯率依然持續走貶,在岸人民幣週二下探至7.1806兌兌人民幣,創下2008年2月以來新低。

香港離岸人民幣也貶破7.19關卡,最低來到7.1963兌1美元,再創離岸人民幣開始交易9年以來新低。

川普在8月初威脅對中國實施新一輪關稅後,人民幣大幅貶值,並一舉貶破7,被外界視為中國官方為了抵銷關稅衝擊,而放手讓人民幣走貶。不過有交易員認為,人民幣走貶,主要受到近期美元強勢的影響,而目前北京仍然努力避免人民幣匯率貶破7.2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