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協會申請鬆綁例假七休一 勞動部打回票

2019/09/03 16:17

觀光協會申請鬆綁例假七休一遭勞動部打回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交通部向勞動部申請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可用勞基法鬆綁例假七休一的例外彈性遭打回票。勞動部勞動基準諮詢會今(3日)召開,諮詢委員認為,利用現有人力妥善排班即可解決申請理由中所提到的辦展人力配置問題,不同意該項例外彈性。

交通部向勞動部提出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可適用勞基法例外彈性,擬讓該協會人員到海外參展或觀光行銷推廣活動期間,或在國內舉辦兩大重要會展時適用鬆綁例假七休一。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轉述諮詢會委員意見表示,經過諮詢委員充分討論後,多認為觀光協會透過人力調度就可以讓員工輪流排例假,毋須用到鬆綁例假七休一,例如,該協會有38名人員,若在國外辦展,可以多派些人員一起去,使員工得以在國外休例假。

交通部在申請陳述意見中指出,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因為辦理海外參展、觀光行銷推廣活動等業務,期間多達7天到12天;另在國內辦理重要會展(ITF 台北國際旅展、海峽兩岸台北旅展及台灣美食展)時,員工無法輪調休假,調整例假有其必要,員工亦同意這項鬆綁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