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商務部:對美國、歐盟等國進口苯酚徵收反傾銷稅

2019/09/03 13:56

中國商務部6日起原產自美國、歐盟、南韓、日本和泰國的進口苯酚徵收反傾銷稅。(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3日發出公告,認定原產自美國、歐盟、南韓、日本和泰國的進口苯酚存在傾銷,將自本月6日起徵收反傾銷稅,課徵稅率將介於10.6%至287.2%之間,徵收期限為5年。

中國商務部公告指出,調查機關最終裁定,原產於美國、歐盟、南韓、日本和泰國的進口苯酚存在傾銷,使得中國國內苯酚產業受到實質損害;因此,應中國國內苯酚業者申請,中商務部於去年3月26日發布公告,決定對原產於上述地區的進口苯酚發起反傾銷調查。

在立案後,中國商務部按相關法律法規和WTO相關規則進行調查,在初步調查後,今年5月27日公布初裁,隨後經過進一步調查,作出上述最終裁定;苯酚(Phenol)又稱石炭酸,是常見化學品,用於生產某些樹脂、殺菌劑、防腐劑以及藥物的重要原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