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今夏電影票房營收年減2% 專家:因為都是續集...

2019/09/02 22:00

美國今年從5月到9月首週的夏季,電影票房的營收比去年減少約2%,專家指出,今年夏天許多電影都是續集或衍生作品,讓觀眾興趣缺缺。圖為Marvel系列英雄電影的角色扮演。(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年從5月到9月首週的夏季,電影票房的營收比去年減少約2%,雖然和2017年下降14%相比並非災難,且不乏有趣的電影,但整體表現仍不符期待,專家指出,今年夏天許多電影都是續集或衍生作品,讓觀眾興趣缺缺。

《CNN》報導,美國夏季將在9月初結束,而今年的夏季電影票房表現平淡,其營收比去年減少約2%,為美國總體下降6%的國內票房帶來負擔,美國媒體測量和分析公司ComScore資深媒體分析師Paul Dergarabedian表示,雖然今年夏季仍有《蜘蛛人:離家日》、《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和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的《從前有個好萊塢》,但這些電影並未符合「夏季電影」的期待。

Dergarabedian指出,儘管電影品牌很重要,「但你必須擁有讓電影觀眾興奮的劇院體驗內容,而當今的觀眾在娛樂體驗上有太多選擇,不需要去看一部普通的電影」,其也稱「電影就像咖啡,新鮮的比較好,今年夏天許多電影續集和喜劇,幾乎都是衍生題材、缺乏全新視角,這讓觀眾失去了新鮮感」。

但在2019年結束前,仍有《牠:第二章》(It: Chapter Two)、《小丑》(Joker)、《星際大戰: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等電影值得期待,Dergarabedian認為,上述電影能給美國2019年的票房提供急需的推動力,甚至可能創下記錄,突破去年全年創紀錄的119億美元美國國內票房。

另一方面,今年的夏季電影市場則屬於迪士尼,迪士尼在上月宣布,其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4》全球票房已突破10億美元,而《玩具總動員4》的成績,讓迪士尼在今年至今已累計發行5部價值10億美元的電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