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留一手? 5000項產品中僅1/3加徵關稅

2019/09/02 16:03

中國加徵關稅的兇猛程度遜於美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1日升級,美國對中國1120億美元產品加徵15%關稅,而中國也洋洋灑灑列出了價值750億美元的5000項美國進口產品預備反擊,不過中國似乎在步調上較為小心,1日只對其中的1/3左右產品加徵關稅,且稅率為5%至10%不等。

《CNBC》報導,雖然中國只選擇了1/3的產品加徵關稅,不過貿易數據機構Panjiva指出,多數被選中的產品,都是最近以來美國出口中國仍在成長的產品,而不是衰退的產品。

此次中國反擊的清單中,美國龍蝦、核果、酪梨、柳橙、葡萄乾、雞爪、麥片、花生醬產品等加徵10%關稅,對大豆、原油、豬肉、氦氣、蔓越莓汁等產品加徵5%關稅,其餘2/3產品計劃要到12月15日才會加徵關稅。

報導提到,受到國內經濟放緩及貿易戰的雙重壓力下,現在中國希望透過國內消費以支撐經濟成長,而非以往的製造業及出口,另一方面,中國官媒也不斷揚言中國的發展不會受到「關稅大棒」影響,多份報告也認為中國企業正不斷適應高關稅時代,試圖從中生存下來。

不過中國官方在貿易協議談判過程中,仍不斷堅持要把加徵的關稅全部都取消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