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批美升級經貿摩擦 破壞國際貿易秩序

2019/09/02 10:59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日發表文章稱,美方發起和升級經貿摩擦,嚴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破壞國際法治和國際貿易秩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輸美商品新加徵關稅9月1日起正式生效,令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日發表文章批評,美方發起和升級經貿摩擦,嚴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破壞國際法治和國際貿易秩序。文章還稱,中國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國際法治的堅定維護者和建設者。

《人民日報》今日發表文章稱,中國自2001年加入WTO以來,始終積極踐行自由貿易理念,截至2010年,中國貨物降稅承諾全部履行完畢,關稅總水平由2001年的15.3%降至9.8%,其中農產品平均稅率降至15.2%,遠低於發達成員39%的平均關稅水平;2018年關稅總水平已降至7.5%,外商直接投資規模從1992年起連續26年居發展中國家首位。

文章稱,美國在WTO裁決中被訴案件為154起,在53個案件中面臨執行問題,其中在11個涉及聯邦法或州法修改的案件中,美國的不執行率超過50%,大量事實表明,美方一向把國內法置於國際法之上。

文章最後呼籲,美方與其把精力花在自欺欺人且注定不能得逞的事情上,還不如面對現實,回到正確軌道上踏踏實實解決問題,「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稱對照中國在履行WTO規則方面一貫的言出必行,「美方一些人更應該多一些自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