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ouTube未經同意收集兒童資料 谷歌被罰63億

2019/09/01 15:28

YouTube被控多年來非法收集兒童數據,涉嫌侵犯兒童隱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個隱私保護團體向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指控,谷歌(Google) 旗下YouTube,多年來非法收集兒童數據,涉嫌侵犯兒童隱私,引發外界關注。現有消息指出,谷歌為解決上訴指控,已經同意支付FTC約1.5億美元~2億美元(約新台幣47億~63億)罰金以和解。

綜合媒體報導,YouTube被控多年來未經家長同意,收集13歲以下的兒童資料,該行為被認為侵犯了兒童隱私,違反《兒童在線隱私保護條例》。現有消息指出,FTC批准了谷歌所提出支付1.5億美元~2億美元做為此指控的和解方案,目前該和解協議已遞交美國司法部審核,預計將於本週公佈詳細相關內容。

倘若消息屬實,該罰金將為違反《兒童在線隱私保護條例》案件中最大一筆罰款。對此,谷歌與FTC並未發表評論。

不過,仍有部分人士與隱私保護團體對於谷歌提出的和解金額感到不滿,認為該金額少得可憐,沒辦法充分處罰到谷歌或其他違法公司。美國麻州民主黨參議員Ed Markey認為,該罰金無法起到什麼作用,並呼籲聯邦監管機構必須嚴厲打擊這些違法侵犯兒童隱私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