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關稅上路 瑞銀:2020年中國GDP成長降至5.5% 籲投資人降低股票配置

2019/08/31 20:31

新關稅上路,瑞銀:2020年中國GDP成長降至5.5%,籲投資人降低股票配置。(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將在明日(9月1日)對3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將衝擊中國明年的GDP成長率,瑞銀(UBS)預估明年將降至5.5%,並預期雙方至明年(2020)仍難達成協議,建議投資人減碼股票,降低投資組合風險。

瑞銀投資銀行亞洲經濟研究主管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汪濤指出,根據美中貿易談判過程,瑞銀認為雙方在今年年內、甚至2020年恐難以達成貿易協定,貿易摩擦恐進一步升級。

瑞銀估算,9月起的加稅措施,恐在未來12個月拖累中國GDP成長幅度達30個基本點(0.3%),但這是尚未加入因不確定性上升對企業信心的衝擊和供應鏈轉移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因素下的評估。

瑞銀分析,若美國對全部中國出口產品加徵25%關稅,中國將會進一步放鬆國內政策以部分抵消加徵關稅的衝擊,瑞銀悲觀預估,2020年中國GDP成長率恐降至五點五%。不過,考量中國央行已放手讓人民幣小幅貶值,並將陸續祭出各項貨幣寬鬆措施,瑞銀預估,2019年底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為7.2、2020年為7.3,今年中國GDP的成長率仍可望維持在六%以上的水準。

在此狀況下,針對投資人的資產配置,瑞銀已提出「調降投資組合風險」的呼籲,建議將股票配置下調至減碼,以降低政治不確定性嚗險。不過,考量到各國央行陸續祭出的寬鬆政策,瑞銀仍建議加碼歐洲投資級債券、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主權債券,並提醒投資人應密切關注中美貿易形勢發展及市場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