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8月重貶 將創25年來單月最大貶幅

2019/08/30 15:42

人民幣近期連續10天貶值,8月累計貶幅更達將近4%,很可能創下25年以來首見的單月最大貶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本月初貶破7後,貶勢未見止息,近期不僅連續10天貶值,8月累計貶幅更達將近4%,很可能創下25年以來首見的單月最大貶幅。

受到美中貿易戰惡化衝擊,人民幣8月以來連續貶破7、7.1等關鍵整數關卡,在岸人民幣已連續10天走貶,創下2015年12月以來最長貶勢,8月累計貶幅接近4%,將可能創下1994年匯率並軌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中國人民銀行週五將人民幣中間價定為7.0879兌1美元,較前1天下調21個基點,下調幅度小於市場預期,反映了中國人行有意減緩人民幣貶值速度。

美中貿易戰8月再度惡化,雙方的關稅威脅、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再加上遙遙無期的貿易協議,市場大多預期人民幣將可能進一步走貶,進而下探7.2價位。

大華繼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Steven Leung認為,目前市場沒有特別的利多消息吸引資金,未來觀察重點將是9月份美中雙方是否重啟貿易談判,在此之前市場都將較為謹慎,但也預期雙方在短期內達成協議的機會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