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服飾業也逃!A&F股價暴跌15% 對中依賴欲減4成

2019/08/30 12:31

美國時尚品牌A&F股價週四大跌,執行長稱將減少依賴中國供應商最少40%以上。(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中國即將升級的關稅恐怕是壓垮服飾業的最後一根稻草,美國時尚品牌A&F(Abercrombie&Fitch)原已面臨美國需求疲軟及國際抗議活動、極端天氣、英國脫歐等壓力,現在更感受到利潤正被侵蝕,必須盡速減少依賴中國供應商最少40%以上。

A&F執行長芙蘭(Fran Horowitz-Bonadies)週四表示,為了幫助降低關稅衝擊,該公司計畫依賴中國供應商的程度要比去年少40%。「這很耗時,但這是必要的,我們的採購團隊總是觀察現況。」

而A&F股價週四大跌15.10%至14.45美元,是前季財報來最大單日跌幅,較今年5月初高點的30.48美元下跌約52%。該公司5月時表示,2018年約有25%的產品來自中國,至今已降低至20%,芙蘭稱正與柬埔寨和越南在內17個國家的供應商合作擴大生產。

相較沃爾瑪(Walmart)、Dollar General這類折扣零售商已經說服華爾街能挺過貿易戰,服飾業仍在掙扎,如Gap、Express今年的跌幅都超過25%,比A&F還淒慘。相反的,已經展現從中國轉移的公司就能大漲,Guess週四宣佈與供應商談妥,從中進口衣物將減至產量的12%,當天股價飆漲20%。

芙蘭表示,即使最新一輪關稅生效,下半年也不打算提高價格,但2020年會重新評估,近期的開學季也向來是A&F表現強勁的季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