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買只是說說而已?中國趕在關稅生效前又買美豬

2019/08/30 09:48

中國在新加的關稅生效前,採購了近2000噸美國豬肉,引起關注。圖為江蘇南通的市場肉攤。(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23日宣布對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將對美國農產品加徵10%關稅,並在9月1日生效,但根據美國政府數據,中國在新加的關稅生效前,採購了近2000噸美國豬肉,引起關注。

《路透》報導,美國農業部數據指出,中國在8月16日至22日這1週,向美國購買了1861噸豬肉,高於前1週的220噸。

中國是全球最大豬肉消費國和生產國,但由於非洲豬瘟疫情肆虐,已有數百萬頭豬死亡,中國國內豬肉價格也越來越高。

中國商務部週四(29日)表示,為確保肉類市場穩定,將適時投放儲備豬肉。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商務部本月5日曾表示,中國企業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但數據顯示,中國在2日至8日當週,購買了1.02萬噸美國豬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