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不銹鋼冷軋鋼品 財政部續課5年反傾銷稅

2019/08/29 16:12

財政部關務署今公告,自中國、韓國進口的「不銹鋼冷軋鋼品」,繼續課徵反傾銷稅5年。(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今天公告,自中國、韓國進口的「不銹鋼冷軋鋼品」,繼續課徵反傾銷稅5年,課徵期間自2019年8月29日至2024年8月28日止,中國廠商適用反傾銷稅率38.11%,南韓廠商則適用稅率37.65%。

財政部關務署說明,此案由燁聯鋼鐵及唐榮鐵工廠提出申請,經財政部及經濟部分別完成傾銷及產業損害調查,認定若停止對中國及南韓進口不銹鋼冷軋鋼品課徵反傾銷稅,傾銷及產業損害可能繼續或再發生。

關務署並指出,經濟部分析評估,並無充分證據顯示繼續採行反傾銷措施對國家整體經濟利益有明顯的負面效果;因此,決定對中國及南韓進口「不銹鋼冷軋鋼品」續課反傾銷稅5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