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雅加達不能沉沒!印尼承諾投入近400億美元挽救

2019/08/29 16:21

印尼政府將在10年內投入571兆印尼盾(約新台幣1.24兆)拯救雅加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印尼宣佈將首都遷離正在下沉的雅加達,移至婆羅洲島上的東加里曼丹省,但印尼國家發展計畫部部長班邦(Bambang Brodjonegoro)表示,印尼政府並沒有因此放棄雅加達,承諾將在未來10年內投入近400億美元(近新台幣1.24兆)拯救這座逐漸下沉的城市。

班邦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政府將在10年內投入571兆印尼盾(約401.8億美元、新台幣1.24兆)拯救雅加達,該筆金額比印尼遷都所需的330億美元(約新台幣1.03兆)還高。

班邦表示:「雅加達一直是印尼的主要中心,這次我們遷離的是行政中心,但雅加達在金融、商業及貿易的地位仍未改變。」他指出,政府明白雅加達的人口密度必須減少,因此做出了遷都決定,預計2024年開始遷往東加里曼丹省的新首都。

班邦指出,雅加達只有60%的地區有管道供水的基礎設施,迫使數百萬人及企業鑿井開採地下水,進而對環境造成了傷害,過度開發使得雅加達容易發生洪水,加上海平面上升,加劇城市部分地區以每年11英吋的速度下沉。

這次印度政府提出的計畫,即有1部份是擴建雅加達整個城市的水管線路,減少人們對地下水的依賴。班邦指出,資金很大一部份將用在大眾運輸,包括延長軌道、新環線鐵路、更多通勤路線、公車專用車道以及天橋等,以減少交通堵塞造成的汙染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