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第2波大裁員 勞動部:協商拿優於法令的資遣條件

2019/08/29 14:00

勞動部官員指出,將和地方政府一起協助華映勞工,和資方協商拿優於法令的資遣條件。(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在今年5月第1波大量解僱後,華映規劃將進行第2波大量解僱,擬將裁撤2100名員工、僅留50人。勞動部官員指出,目前尚未收到華映提出的大量解僱計畫書,不過也會做最壞的打算,倘若確定大量解僱,將和桃園市政府一同協助勞工協商拿優於勞基法的資遣條件。

桃園市政府對外表示尚未收到華映提出的大量解僱計畫書。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指出,目前還沒有收到地方政府對華映大量解僱計畫的回報,華映先前已經在人力上瘦身過1次,員工技術純熟度等方面也都很好,仍期望員工的工作權可獲保證。

王厚偉表示,勞動部和桃園市政府以及華映工會都有保持聯絡,也做好最壞的打算面對大量解僱,將會用一切行政手段幫勞工爭取優於勞基法的資遣條件,也會協助遭解僱勞工輔導轉業、就業媒合。

根據另名勞動部官員說明,墊償基金可以在勞工被積欠工資和資遣費時墊償,倘若1家事業單位歇業、有停止營運的事實,在第3方、地方政府認定其「歇業日」後,將以該天作為基準日,往前推6個月內的被積欠工資可以由墊償基金代墊付給勞工;依勞基法第28條走完後,勞工若仍未拿足資遣費,墊償基金亦可代墊,後續再由勞保局向事業單位追討還錢。

根據了解,華映在第一波大量解僱時,裁撤了約2500人;目前還有員工2千多名。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事業單位大量解僱勞工時,應在60天前向主管機關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