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價飛漲快失控?中商務部:將適時投放儲備豬肉

2019/08/29 16:14

中國商務部最新稱,為確保肉類市場穩定,將適時投放儲備豬肉。圖為豬肉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豬肉價格因非洲豬瘟飛漲,為確保肉類市場穩定,中國商務部今宣布,將適時投放儲備豬肉。

綜合中媒報導,據中國官方數據,其8月上旬的豬肉價格年增5成,民眾則表示實際漲幅更高,《新京報》日前報導,有北京超市售貨員透露,當前的豬肉價以每天1或2元的速度上漲。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29)則宣布,為確保國內肉類市場穩定,將「密切跟踪市場動態,適時投放儲備豬肉」,同時繼續鼓勵擴大豬肉進口。

而美國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日前預測,中國2020年的進口豬肉量,可能為2018年的2倍,達420萬噸。

目前,中國民間已因豬瘟而掀起「搶豬潮」,中國當局則對此推出許多應對措施,包括在29省發放2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7.7億)的「買肉補貼」,福建等地區則祭出限購,須憑身分證才能購買豬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