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台灣經濟出現「轉骨」契機 看好下半年台股

2019/08/28 19:2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不僅看到轉單效應,企業更移轉生產基地,這讓台灣經濟體質出現「轉骨」契機。(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原本連續12個交易日賣超台股、金額達1,272.83億元,不過,今天終止連12賣、轉為小幅買超5.18億元;展望台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投資人信心喊話,他強調,儘管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但美中貿易戰使得大企業轉移生產基地回台,對台灣經濟是「轉骨」好契機,預估下半年台股會有正面發展。

外資今天雖然終止連續12賣超,但僅小幅買超,讓市場仍擔心外資是否持續減碼台股?

首先,針對外資對台股佈局,顧立雄表示,外資最近這段時間確實呈現賣超,市場關心也外資會不會回頭,不過,這要看外資資金是「Parking」(停泊)在什麼地方?

他表示,整體來看,台股相較其它亞股表現是抗跌的,尤其,台股殖利率、本益比及上市櫃營收表現,都有不錯表現,也就是說,基本面仍是最後決定資金的去向的關鍵,「我們當然對台股是有信心的」。

其次,對於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之影響?顧立雄分析,對台灣經濟是有利有弊,但「增減互抵」後,可以看到有轉單效益,尤其,相關大企業回過頭來,把生產基地進行移轉,這是台灣「轉骨」的好的契機!

顧立雄指出,高附加價值會回到台灣,不太具有附加價值的就轉移到東南亞去,政府相關部門也積極幫助台商解決土地或人才等,這對台灣產業是比較好的發展。

這是否也意味著,台股因此而能得利?顧立雄回應,不能說是完全得利,畢竟,台股市場的成交量多少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而萎縮,不過,資本市場本來就是預期心理,在企業移轉生產基地、台商回流情況下,台灣展現的方向是對的,因此,下半年台股表現是可以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