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Google擬將Pixel手機產線撤出中國

2019/08/28 17:22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日媒報導,網路巨頭Google也有意將旗下的Pixel手機及Google Home產線撤出中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日媒報導,網路巨頭Google也有意將旗下的Pixel手機及Google Home產線撤出中國。

日經新聞報導,由於中國勞工成本不斷攀升,再加上貿易關稅帶來的雙重壓力,有消息人士指出,Google正與合作夥伴重新整頓位於越南北寧省、原來生產Nokia手機的工廠,準備用來生產Pixel手機。

Google最終希望,能將絕大部分與美國關係密切的硬體產品撤出中國,包含Pixel手機及Google Home。報導也指出,Google Home的產線未來可能部分移往泰國,雖然目前新產品及主要的產線仍在中國,而越南將成為Google未來在拓展手機市場的關鍵基地。

報導也指出,Google希望今年的手機出貨量能達到800萬至1000萬支,等於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

消息人士指出,Google可能仍會在中國維持部分的生產活動,因為Google知道就算硬體製造的環境將變得更加嚴峻,他們絕不會放棄龐大的中國市場,但由於成本增加及總體環境的因素,Google需要在中國以外的地區生產,來維持硬體製造的長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