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執行長領高薪燒光資金? 將來銀行籌備處:「累加重複計算」誤解

2019/08/28 16:25

外傳執行長、總經理領取驚人高薪。圖為將來銀行預定董事長鍾福貴(中)、預定董事劉奕成(右)、總經理梅驊(左)(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管會上月核發三張純網銀執照,被視為「國家隊」的將來銀行,尚未開業卻風波不斷,執行長劉奕成被媒體爆料坐領4500萬年薪並附加2700萬元的補償金,總經理梅樺年薪也高達一千萬元,導致還沒開業二億元就燒光,遭股東們質疑痛批。

 對此,將來銀行籌備處澄清表示,「籌備處絕無任何成員領取千萬元以上的年度薪資」,強調加上年度KPI考評才會發放績效獎金,也沒有任何成員領取超過1500至3000萬元級距的年度薪酬。

 將來銀行表示,外界推估的數額,應該是把同名目薪資「累加重複計算」後的誤解。

 不過,這已不是將來銀行執行長劉奕成首次被爆坐領高薪。早在劉奕成從LINEBank籌備處跳槽至將來銀行籌備處時,外界就瘋傳他的年薪「從4千萬元暴增至6千萬」,不過,當時已就被國家隊高層私下駁斥「傳言太誇張」。

 將來銀行籌備處今日表示,未來在董事會成立後,將以專業、職能等多面向規劃經理人薪資,並經薪酬委員會通過後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