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告影射反送中?中國官媒怒嗆紅米「缺腦」

2019/08/28 16:33

香港反送中遊行延燒至今已2個多月,抗爭人士要求「5大訴求,缺一不可」。(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遊行延燒至今已2個多月,許多抗爭人士更會高呼「5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相關用詞似乎在中國國內變成禁語,不過,中國廠商小米27日在微博上發文,宣傳旗下品牌紅米的電視新產品,廣告圖片打出「5大平台,缺一不可」,立刻就被盯上,中國官媒更批評該廣告「缺腦」,紅米也馬上更換圖片,引起關注。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紅米電視將在29日發布,主打中國5大熱門影片平台都能收看,因此紅米在微博上發出廣告,稱「5大平台,缺一不可」,並表示「海量優質內容,我們是認真的」。

結果這個廣告標語立刻就被中國網民盯上,直言這廣告聯想到香港反送中的口號,中國官媒《環球網》也轉貼紅米微博,批評「缺腦如此,無藥可救」,引起討論。

事後紅米火速刪除圖片,並把廣告標語改成「海量內容」,《環球網》隨即跟著發文轉貼,大讚「知錯就改,加強學習」。

這段過程引起中國微博網民熱議,有人稱:「之前的小米香港也這樣,肯定不是巧合」,但也有人認為是為了蹭熱度,批:「這種熱度都要蹭,可以換策劃了」,還有人懷疑:「明蹭熱度,暗撐港毒(獨)?」

小米宣傳其新產品紅米電視的文章,被中國官媒盯上。(圖擷取自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