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嫌竊取Google自駕車機密 Uber前首席工程師遭起訴

2019/08/28 12:36

美國司法部27日宣布起訴前Uber首席工程師李萬度斯基,控其涉及33項竊取或企圖竊取Waymo的商業機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27日宣布起訴前Uber首席工程師李萬度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指控他在加入Uber之前,涉及33項竊取或企圖竊取Google母公司Alphabet自駕部門Waymo的商業機密。

華爾街日報》報導,起訴書中指控李萬度斯基從Waymo下載大量關於光達(lidar)和自駕車科技的技術、商業檔案;報導指出,這些資訊受到Google合理保護,且具有經濟價值。

39歲的李萬度斯基是自駕車業界知名人物,也是Google自駕車計畫Waymo的共同創建者,領導光達工程部門,研發偵測障礙物的感應系統;Waymo曾在2017年2月控告Uber竊取商業機密,雙方已在去年宣布達成和解。

李萬度斯基在2016年初離開Waymo,與其他人共同創辦自駕卡車公司Otto,後來Otto被Uber併購,李萬度斯基則成為Uber自駕車部門主管;2017年5月因為涉嫌竊取Google所擁資訊開始浮上檯面,李萬度斯基遭到Uber開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