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又被盯上! 傳中國正在調查反壟斷行為

2019/08/28 09:34

騰訊集團據傳又被中共盯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巨頭「騰訊」又遭中共當局盯上,其子公司「騰訊音樂娛樂集團」27日傳出,「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市監總局)已立案調查騰訊音樂是否涉及壟斷行為,最嚴重的情況可能導致騰訊音樂失去世界最大的幾間唱片公司的授權合約。

《彭博》報導披露,中國市監總局早在1月,就開始調查騰訊音樂與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索尼音樂娛樂(Sony Music)及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等唱片公司的合約;此消息導致騰訊音樂昨日股價以每股人民幣12.57元作收,慘跌6.82%。

報導提到,騰訊以高價購買3間唱片巨頭的獨家版權,並將大部份成本轉嫁給包含阿里巴巴、百度、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等其它競爭對手而引起不滿,有內部人士透露,騰訊音樂的授權費用,是直接跟國外買版權的費用的2倍。

除了3間世界大型唱片公司外,騰訊音樂與中國國內外大大小小200多間唱片公司簽授權合約,歌曲音樂總數達到2000多萬首,與超過10億用戶的微信等社群媒體串連,成為騰訊集團的金雞母。

事實上中國市監總局2017年時就要求音樂平台不要去簽獨家授權合約,迫使騰訊與市佔率第2的網易雲音樂共同分享99%的音樂。

騰訊過去曾多次招到中共當局盯上,去年10月中國拒審遊戲發行,導致騰訊股價一度蒸發53%,迫使騰訊推行「愛國」遊戲,騰訊投資的網路小說集團「閱文」,也因為中國打壓網路創作而至今仍不斷走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