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 台灣可望受惠 寒舍:日韓團體需求增加

2019/08/27 21:40

寒舍表示,中客限縮,截至目前為止對整體營收影響未達1%。圖中為寒舍董事長蔡伯翰。(寒舍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寒舍餐旅(2739)今日法說,寒舍表示,亞洲旅遊市場進入洗牌階段,間接提升國際旅人前往台灣觀光意願,相繼收到很多日本與韓國的團體需求,另外,中客限縮,截至目前為止對整體營收影響未達1%。

寒舍指出,針對日韓客人,主打「城市與郊區」、「泡湯與美食」的觀光組合,就韓國客群,計劃透過獎勵旅遊團及企業客戶開發新客源,針對喜好泡湯的日本客群,將整合集團資源,持續聚焦「城市與郊區」的觀光組合,搭配蟬聯2年獲得米其林2星的「請客樓」、米其林餐盤推薦的「辰園」「寒舍食譜」的星級美饌體驗,開發新客源與新市場,除了台北的寒舍艾美及喜來登外,也將結合礁溪寒沐酒店的溫泉及郊區景色,讓觀光客能夠享受不同的城市風貌,感受寶島之美。

寒舍表示,除日韓客人外,寒舍整合集團各飯店資源,以國家別作區塊深度開發,未來將積極拓展新客源,希望爭取更多印度、澳洲、歐洲與東南亞的高端客群。同時,觀察近年東南亞客群多為散客且消費能力不容小覷,此亦是寒舍全力拓展的市場。

寒舍表示,旗下台北喜來登、台北寒舍艾美受惠於會員人數可觀之萬豪禮賞計劃(Marriott Rewards),多年來累積來自世界各國之忠誠顧客群,整體而論,寒舍餐旅客源分散,較不容易受單一市場波動影響,中客限縮短期來看影響較小,截至目前為止對整體營收影響未達1%。

寒舍餐旅上半年營收22.29億元,年增4.53%,惟因今年開始實施的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S第16號對營業租賃的會計認列方式的改變,寒舍採用不重編比較資訊(即「修正式追溯調整」),使得108年上半年相較去年同期以原有IAS17的會計認列方式,多認列0.53億元費用。在此影響下,第二季稅後淨利0.34億元,仍優於去年同期,增加0.1億元。

寒舍指出,由於IFRS16費用認列金額係前高後低,未來年度認列之費用將逐年遞減,所以此差異係費用認列之時間差異,在租約期間總支付租金的金額不變,並不影響公司的現金流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