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降美國牛關稅 美澳牛肉在日競爭白熱化

2019/08/27 20:03

美國與澳洲的牛肉業者,在日本將因美國牛關稅降低而越趨競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在與美國貿易協議做出最重大的共識是,日本同意將美國牛肉進口關稅降至與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國家相同,這對美國牛肉業者而言可說歡欣鼓舞,但對同是TPP國家,也是美國牛肉在日本最大競爭對手的澳洲牛肉業者而言可就不是如此了。

《彭博》報導,美國牧牛人牛肉協會(NCBA)主席休斯頓(Jennifer Houston)就美日貿易協議發聲明表示:「川普總統及他的貿易團隊為美國牛肉最重要的出口市場,日本擴展了更多進入空間,可說是為美國牛肉產業帶來一大勝利。」

與之對比的是,澳洲牛肉協會(Australian Beef Association)執行長拜爾德(David Byard)對此則表示:「這是值得關注的議題,因為有可能成為不小的問題。」

從今年初至3月,澳洲牛肉出口日本來到33億美元的歷史高點,目前日本的進口牛肉中,澳洲佔51%,美國佔41%,而目前日本對美國牛肉課徵38.5%的關稅,如果美國牛肉關稅比照TPP國家,則將降至26.6%,到了明年3月將再減至25.8%,澳洲將不再享有相對有利的關稅。

至於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則強調澳洲擁有全世界最具競爭力的牛肉,也在日本取得成功,並激勵澳洲牛肉業者持續擴展日本需求,也矢言幫助業者提升競爭力及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