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麗商機!貿協喊10年內TAIWAN BEAUTY成亞洲指標

2019/08/27 13:46

貿協9月19日至21日將舉辦台灣國際美容展。(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將舉辦第4屆「台灣國際美容展」(TAIWAN BEAUTY)」,秘書長葉明水今(27日)指出,美妝有別於台灣汽車零配件、扣件等強項,屬於終端產品、會讓消費者更有感覺,貿協今年擴大力道,結合行銷、產業、展覽3大資源,10年內要讓TAIWAN BEAUTY成為亞洲指標性展覽。

貿協展覽處五組組長李宜靜指出,美妝市場較不容易受到全球經濟景起波動,預計到2021年,全球產值上看6011億美元,根據經濟部統計,化粧品更是台灣隱形冠軍,連續9年外銷成長。

貿協今年規劃展區5大亮點,讓人關注的是設立台灣最強伴手禮專區,李宜靜強調,根據官方統計,「台灣面膜已經與鳳梨酥並列遊客最愛伴手禮」,其餘亮點還包含安全及天然保養、新創品牌展現美粧創意、多國流行美粧保養品、在地植萃配方等。

此外,貿協9月20日在展覽期間也將舉辦全球零售商採購大會,其中美妝部分有來自馬來西亞的零售龍頭百盛集團,也有來自俄羅斯、澳洲的藥妝大型通路業者。

貿協展覽處長施玉霞則提到,美中貿易戰促使台灣廠商全球佈局,但也呼籲台灣人要力挺MIT,今年有盛香堂、慶生堂、日和士林(氧顏森活)、芙彤園、佐登妮絲、汎歌化粧品等65家國內外業者參與,TAIWAN BEAUTY可協助無法參與國際大展的中小企業,另外貿協也有數位通路等管道可協助業者。

士林紙業旗下品牌氧顏森活指出,雖有母公司資源挹注,相較其他中小企業資源多,但是打品牌很燒錢,氧顏森活除了有美妝通路實體據點,也運用網紅等位數行銷宣傳,先前在新加坡請當地網紅行銷,今年門市將突破100家。

芙彤園也說,除透過參展,也能參與國際比賽突破紅海市場,或是運用募資網站等方式宣傳。例如芙彤園推出認養田,可換取洗沐用品等,行銷台灣本土品牌。

貿協主辦的全台唯一B2B美容展「台灣國際美容展」將在9月19日至21日在世貿一館登場,預計可吸引超過200位買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