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在本週? 野村重申美股恐「雷曼式暴跌」!

2019/08/27 09:29

野村策略師認為,美股恐在本週發生「雷曼式暴跌」。圖為紐交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震盪,日本野村宏觀及量化策略師Masanari Takada重申了美股恐發生「雷曼式暴跌」的預測,並且認為可能會在本週發生。

《CNBC》報導,Masanari Takada曾在本月預測,美股8月中以後會出現拋售潮,即將到來的拋售潮有可能會是「雷曼兄弟式」的瘋狂,週一他再重申,在市場情緒並未改善,他相信美股本週可能會出現超大型拋售。

Masanari Takada週一(26日)給客戶的報告指出,美股正面對著今年最大的考驗,市場情緒低迷將會讓基本面的投資者出現恐慌性拋售,以及跟隨趨勢的技術投資者系統性拋售。

Masanari Takada的觀點是華爾街分析師中最悲觀的,他基於宏觀和定量數據,包含對沖基金和其他參與者的資金流動,這些數據顯示市場情緒接近目前週期的最低水準。另外,本週也是美國勞動節假期的前1週,8月底的成交量通常較低,可能會誇大市場走勢。

Masanari Takada強調,過去2週的市場表現和2008年存在「驚人的相似」,像是大宗商品交易顧問在內的技術投資者已加速調整多頭部位,可能加劇未來拋售;他表示,目前和現在情緒之間的相關性很高,即使在殖利率倒掛後的傳遞風險階段....和23日發生的避險情緒也巧妙地追蹤了2008年的走勢。

Masanari Takada認為,如果這2種模式之間的不可思議處仍存在,市場情緒可能很快就會降到2008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