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的步伐亂了?習近平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 缺了劉鶴

2019/08/27 08:03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中央財經委員會,中央中央財經辦公室主任劉鶴(中)竟然缺席。(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中央昨天(8月26日)下午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財經領導頭子都出席,偏偏漏了中共中央財經辦公室主任劉鶴,以致讓外界觀察,在中共對美貿易談判事件上,產生疑點。

根據《新華社》釋出的訊息,昨天下午出席這場會議的人員包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他們全部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而缺席的劉鶴,不止中共中央財經辦公室主任,也是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被認為美中貿易貿談判的主談人。

就在昨天,美國總統川普在法國G7會議上表示,中國電話要求重啟貿易談判,不過,隨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表示「沒聽過」該事,等於否認川普說法,但是,根據中媒報導,美中談判中方主談人劉鶴8月25日才在重慶的一場會議上公開表示,同意重啟談判,接著,就缺席了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議。

新華社釋出訊息中,指會議內容主要談中國內部產業佈局、技術升級及產業鏈現代化等問題,有關打的正激烈的美中貿易戰問題,並沒有被釋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