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貿易協定速決 日方否認對川普「讓步太多」

2019/08/26 21:29

美、日2國25日已經達成貿易協議的核心共識,日本否認在貿易談判上對川普「讓步太多」,稱雙方能迅速達成核心共識是難能可貴的。圖為安倍(左)和川普(右)在G7峰會中間碰面。(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日雙邊貿易協議迅速談妥,引來日本部分專家批評,認為日本「讓步太多」。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26)日否認,稱雙方能迅速達成核心共識,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路透》報導,美、日2國昨(25)日已經達成貿易協議的核心共識,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川普下個月將在紐約正式簽署,結束雙方1年來的貿易紛爭。

然而照往例,大國間的雙邊貿易談判,動輒需要花費數年,但美日雙方產生貿易紛爭1年後即達成協議,令部分日本專家批評,認為政府「讓步太多」。

對此,日本政府最高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26)日在記者會上否認了這個說法。菅義偉表示,他相信美國不會再加徵新一波關稅,因為安倍和川普早已同意在談判過程中不再增加貿易緊張。

菅義偉說:「日本和美國是基於去年9月的共同聲明進行談判的,雙方都同意根據該聲明進行核心共識的談判,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非常擔心川普對日汽車廠的關稅威脅,如果能夠讓川普承諾不對日車加徵關稅,那這此貿易談判即可謂非常成功。

日本瑞穗資訊綜合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菅原淳一表示:「很難判斷這個貿易協議是否對日本有利,除非它免除了第232條的汽車關稅。美國有可能提出更嚴厲的要求,這麼一來,日本就不剩任何談判的籌碼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