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貿易協議未提汽車關稅 日本車廠股價齊走跌

2019/08/26 18:13

日本汽車商仍擔憂全球經濟局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日貿易協議基本架構已經完成,美國預料不會對日本汽車加徵關稅,不過由於全球政經情勢不確定性上升,協議架構中也未提到美國會移除日本汽車關稅,使市場仍感擔憂、失望,今(26)日股價全面走跌。

日本主要車廠中,豐田(Toyota)收盤價為每股6869日圓,跌0.68%、本田(Honda) 收盤價為每股2453日圓,跌1.43%、日產(Nissan)收盤價為每股649日圓,跌1.53%。

《日經新聞》報導,外界之所以對貿易協議「不賞臉」,在於美國總統川普所謂「大協議」,卻未談到汽車關稅的失望;目前美國對日本乘用車課徵2.5%的關稅,大卡車課徵25%的關稅,而2015年時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曾表示,如果日本買更多美國農產品,汽車關稅可以撤銷。

目前協議的架構中,日本讓步將美國農產品的進口關稅降至與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相同,但汽車關稅的問題仍待事後雙方磋商。

不過有日本經紀商向《日經》表示,應當對此協議抱持更樂觀的態度,因為這至少確保了川普不會對日本汽車加徵關稅;川普早前曾揚言,日本汽車對美國已造成傷害,應當課徵25%的關稅。

因此報導指出,汽車廠股價下跌,主要原因可能還是美中貿易戰可能升級,全球經濟前景未明,這種情況造成日圓升值,不利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