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台股嚇趴 國巨今日除息掃到颱風尾續跌

2019/08/26 12:17

美中貿易戰台股嚇趴,國巨今日除息掃到颱風尾續跌。(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增溫衝擊,台股早盤重挫,而國巨(2327)今日正巧除息,掃到颱風尾的國巨,除息首日不但無法填息,目前還小跌2.5元、來到210.5元附近。

美中貿易戰雙方你來我往,中國還擊後、美國總統川普也不肯示弱,立刻提高關稅,道瓊重挫逾6百點,而雖然國內法人認為「口水戰居多」、「台股後市看好」,但台股開盤後仍下跌將近200點,目前則下挫152.27點,以10385.84點作收。

而國巨今日正好除息,每股配發44.83元現金股息,開盤後雖一度止穩、股價翻紅,無奈大盤盤勢不佳,不到10點就由紅翻黑,目前小跌2元,維持在210-211元附近盤整。

法人估計,國巨今年共計發出190億元以上的現金股利,若依據董座陳泰銘7月個人持股達3.4萬張,估計將有15.2億元現金入袋,口袋滿滿。

至於國巨7月營收33.8億元、月增率為10.2%,是否意味著被動元件族群供需回溫?法人分析,庫存問題的確已經沒有那麼嚴重,但美中貿易戰影響著客戶拉貨意願,也因此,對業績與營運展望仍持審慎保留態度,法人認為,營運展望不至於再更壞,但春燕何時歸來,恐怕還得再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