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動盪帶旺避險商品 這2類商品最受青睞

2019/08/26 11:44

市場動盪帶旺避險商品,這2類商品最受青睞(彭博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加上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疑慮漸增,推升避險商品近半年來表現優異,其中又以投資等級債、黃金這2大類商品,最受投資人青睞,進一步統計近6個月這2類避險商品,漲幅皆達2位數,特別是投資等級債,更是榮登所有債券類別表現最佳。

 施羅德投信認為,面對市場的震盪,的確可以拉高投資等級債券的比重,但未來預期高息類債券仍會是資金偏好標的,建議投資人不妨以佈局各類債券的環球收息型債券基金來靈活佈局。

 今年第2季以來,市場再度陷入震盪,也讓避險商品成為資金停泊去處,最明顯的就是黃金以及投資等級債。統計近半年來,單是黃金漲幅便高達15.4%,目前黃金期貨價格也衝破每盎司1500美元大關。

 施羅德投信黃金產品經理林良軍認為,經濟成長減緩、市場動盪加大,都是增加投資人持有黃金作為避險需求的主因;另外是全球負殖利率債券規模已大增至13兆美元,增加黃金吸引力,也因此看到全球央行持續擴大購買黃金,持有量甚至來到197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皆能持續推升黃金表現,後市持續不看淡。

 除了黃金,最讓投資人青睞的便是投資等級債。其實今年以來,各類債券皆表現優異,但受到國際事件頻頻干擾,近半年又以投資等級債最為突出,漲幅高達10%。

 林良軍認為,時至第3季,第1、2季所有債券類別的強勁走勢恐難延續,政治風險和成長減緩等因子可能使得波動升高。建議投資人不能執著於單一債券類別,反而應該選擇涵蓋多種類別債券的基金,先以投資等級債為主要持有核心,靈活搭配其他類別債券,會是接下來的投資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