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委內瑞拉有效? 中國7月進口石油大減逾6成

2019/08/25 19:20

現在連委內瑞拉石油主要出口國,中國都不太願意進口委國石油了。(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傳出中國國有企業、石油巨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石油)從8月起將不再進口委內瑞拉石油,而這種說法可能有跡可尋:中國海關總署今(25)天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7月進口委國石油總量,較6月大減62%,外媒解讀這很可能與美國強力制裁委國脫不了關係。

《路透》報導,中國海關總署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中國進口委內瑞拉石油總量為70.4萬噸,也就是平均每日16.6萬桶,與之對比的是6月中國進口委國的石油總量,平均每日高達27.6萬桶。

今年1至7月,中國進口委內瑞拉石油平均每日32.3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13.4%。

美國制裁委內瑞拉力度越來越強,總統川普8月初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凡與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往來的企業均會受到制裁,在這樣的情況下,委國石油出口驟減,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顯示,委國7月份石油出口已減少17.5%,到了8月更糟,截至25日為止出口的石油量還不到7月的一半。

中國7月的石油進口來源國仍以沙烏地阿拉伯為大宗,俄羅斯次之,從伊朗進口的石油增加,曾因故意改油輪名而鬧笑話,中國也在7月加倍進口美國石油,不過隨著美中貿易戰可能升級而恐難以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