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了逼歐盟談協議 傳英相扣逾1兆分手費當「人質」

2019/08/25 16:56

傳英國首相強生欲以扣留超過1兆的脫歐費用,迫使歐盟與英國談協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與歐盟的脫歐協議陷入僵局,雙方難以達成圓滿共識,可是無協議的「硬脫歐」對英國而言可能是1場災難,現在英媒披露,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可能會為了逼歐盟讓步,要把高達300億英鎊(約新台幣1.151兆元)的「分手費」給扣著,拒不付款。

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得到消息 稱,目前人在法國參加G7峰會的強生,將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表明英國立場,也就是若10月31日英國硬脫歐的話,與歐盟協議好的390億英鎊脫歐費用,將只會支付1/4,也就是90億英鎊。

這種做法很可能會造成英國與歐盟更深的僵局,6月時法國總統馬克宏身邊的人士曾表示,英國拒不付款的行為可被視為「主權債務違約」,也有說法稱此舉會使英國與歐盟簽訂貿易協議更加困難,甚至讓雙方法院相見。

強生對英國脫歐的立場十分堅決,多次表示不論是否能達成協議,10月31日英國一定要脫歐,由於英國國會多數議員反對硬脫歐,正醞釀阻止硬脫歐的狀況,英國《觀察家報》(The Observer)今(25)天更披露,強生有意尋求法律方法,在9月之後關閉國會5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